山有木兮

这里平三分土,高半尺

不可说

Ps作者有话说:

盗笔&老九门

本来打算三章就完结的一篇短文,被自己莫名其妙的写成了长篇……

截止目前,虽然只有少少的几章,但大家还是很喜欢,本人心里不禁有些雀跃。(◦˙▽˙◦)

有不少小可爱私下里问我故事的后续会是如何,有的我大方坦然的直说,有些我则坏坏的卖了关子。😂

本人是一个正宗的伪稻米。😂平时很喜欢看关于盗笔的段子,但从未看过盗笔!十年之约的时候,我甚至都不知道盗笔!以至于我错过了😞

直到一年前放假才系统的看了一遍。这才发现我以为的并不是书里所以为的,这种感觉奇妙的有些难以言喻……也深深理解了那句“此生不悔入盗笔”。

稻米都懂。

因为三叔为我们讲述的不是一个贯彻古今,构架雄齐的故事,而是一个世界。他让我们真的相信,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有血有肉的人存在过。

同时,也了解了一下老九门。

关于老九门,三叔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系统全面的讲述过,但是凭一些小片段和番外,我们已经可以臆测那个神秘的大家族是怎样的传奇。

军爷戏子拐中仙,
阎罗浪子笑面佛,
美人算子棋通天。

我无法不被这些人折服,尽管周围有些人并不理解,为什么一群违法犯罪的盗墓贼会有人喜欢?甚至是一本宣扬如此负能量的书会火这么久?

我曾试过去为其辩解,但收效甚微。后来才慢慢理解,盗笔的世界,稻米懂就够了!

包括老九门的世界。

那些人他们不是好人,他们的工作是和死人打交道,大量的钱财来路不正还夹带着无数的血腥味。他们有着各种不良嗜好,抽大烟,喝花酒,逛窑子……可就是这样一群人,撑起了一个真实的老九门世界。

那个年代,那种环境,谈情说爱太过奢侈,活下去,不代表明天的希望,而是代表又一次的黑暗。可就算是黑暗,他们也还是想活下去。因为生活,身下来,就得活着,没有谁能够坦然而又毫无畏惧的面对死亡。

活着,才会有一切。至于活下去的手段,就显得不那么重要。

但人活一世,最重要的是骨气,尤其是在国家罹难的时候。张启山带着他的兵誓死守护长沙城,二月红愿意抛下恩怨再上梨园……

人都是有他的两面的,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。所以大家会发现,这些人很难用好坏来评定。

就像三叔在短篇里写吴老狗一样,一群人来洗脑吴老狗叫他从善,可最后却被吴老狗洗脑。个人有个人的标准,是因为自己在乎的不一样。半截李心狠手辣,因为他把自己最无助脆弱的一面展现给了他嫂子;陈皮是个气了就会杀徒弟的人,可家里却养了好多父母双亡的小家伙……

我很愿意去写这样一伙人,他们敢作敢当,敢爱敢恨,是混蛋,也是传奇。

至于一八,我本没有往这方面想过,但看过几篇一八文之后,就入坑了。😂

我心中的一八,更为贴近老九门的原型。他们之间很难说是友情还是爱情,但他们对彼此都十分重要。

碰到一个凶斗,齐铁嘴每次都一脸怂样喊着大凶去不得,但还是会乖乖收拾好全套装备跟着张启山下去;碰到齐铁嘴惹的麻烦,张启山每次都气的恨不得一枪毙了那个算命的,但哪次都舍不得开枪……

这就是他们的日常,不平淡,不激烈,不乏味,不缠绵。他们之间无可替代,对彼此都太过熟悉。

张启山一皱眉,齐铁嘴不算就能知道他在忧虑什么,而齐铁嘴没有在张启山面前展露过他的本事,张启山也一直明白齐铁嘴不是常人嘴里的神棍。

我心中的一八,就是你不说,但他一直都在。

其实说这么多,就是想告诉你坐等更新的小可爱们,抱歉,我可能会拖更很长一段时间。

因为我已经是高二后期了,严格来说已经进入了高三学段,为了学习,只能把文章托一段时间,大概会保持在一月一章的节奏。

总之,可以向大家保证绝不会断更!因为舍不得!

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或是建议,欢迎私信留言。

离开,是为了重逢。

愿你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

See you .



评论

热度(14)